慎关

wb @混乱中立挑食人

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
→划内主磕鲨可逆
→帽担地划,路粉艾琳

头像图源见水印

【月歌bg】霜月隼x你

“很遗憾的告诉您,您的生命最多不过一年。”
医生的话在你耳边久久回荡着。
不想相信却必须接受这样的事实。

“隼……”想到的第一人便是他,那个在身边陪伴着你、用笑容对待你的爱人。“如果我还在你身边的话……一定会是累赘吧……”

“如果您要接受治疗的话说不定能一定限度的延长寿命。”
“不了,比起那个,可以请医生您帮我个忙吗?”
“请说?”

 

按照约定的时间,你们在车站见面。
“医生。”你上前挽着他的手,亲密的样子在旁人看来如情侣一般。
       
“这个时间的话……应该快了……”
不出你所料,隼果然出现在了那边。在你看着他的时候,他像是感应到了一般转头看向你这边。
“!”你马上转回了头,用笑容与身旁的男子说话。

“谢谢您的帮助。”

 

“不好好解释一下吗?”一如既往的笑容,却比平常多了一份隐隐的怒气。
“……没什么好说的吧?”头扭向一边,不敢看他。“我喜欢上别人了,就是这样。”
“……看着我的眼睛说话。”
“不要。”
“看着我的眼睛。”隼上前拉住你。
“不要!”你甩开他的手,头依旧低着,“从以前就是这样,隼你一直都要求着我按照你的想法来做。”
“……你是这样认为的吗?”
否认的答案只能在心里回复,“恩。”
就算不看着他你也可以感受到他的眼神愈加冰冷。
“那么我们分手吧。”
明明是想要得到的答案却还是那么难过。

不可以看着你的眼睛不然会被你发现我已经红了的眼眶。
不可以再看向你不然我会忍不住再次拥抱。
再见,我的爱人。

 

你婉拒了医生送你离开的请求。
“可以知道您为什么要放弃治疗吗?”
“……因为与其余生都闻着消毒水度过,我更愿意去多欣赏这世界的美丽。”
而且这是一个约定,一个只属于你与隼的约定。

“唔……有好多想要去的地方啊……”难得的长假可以和隼一起出去,却不知道去哪里更好。
“没关系,以后有时间全都去一遍吧?”
“哎?可以吗?”
“为什么不可以呢?”
“恩!那么约好了哦!”
两人的小指交缠在一起,微笑着约定。
那样的笑容再也无法看到。
曾经两个人的约定,现在由我一人实现。

 

你到达了很多地方,将那里的风景拍下,将感想写成信,附带着自己的思念,却一张也没有寄出。
在途中你认识一对夫妇,他们说你像极了他们出嫁的女儿。
在一次交谈中那位夫人看见了你身旁的照片。“啊啦,这是谁呢?”
“……那是……我的……”爱人啊……
“爱人”这两字你没有说出口,因为那已是过去式。在你思索要用什么样的词语时她似乎注意到了你的不寻常。
“没关系的哦,我不知道也没关系的。”
“……谢谢您。”

 

病情一天天的加重,发病次数也越来越多。幸运的是你最终还是回到了日本。
你再次回到了这里,如同离开时一样回来时也没有告知亲友,却意外见到了隼。
抬头看到他时你有些不知所措。
“没关系的,只要无视就好了,无视……”这样想着走过他身边。
“真过分呢,连看都不看我一眼吗?”
“……”你努力抑制自己的心情,让声音趋于平静,“没有必要吧?我们又不是什么特别的关系。”
打算再次前进时,你被隼拉住。“这次也是,为什么不看着我的眼睛说话呢?”
“有这个必要吗?”
“……”
“放开我。”
“你……”
“都说了——”在你想要转身甩开他的手时,一阵剧痛传来迫使你蹲下身子。“唔!”
“很痛吧?”隼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。
啊……又没瞒过你呢……
“……对不……起……”
“没事的哦,我在这里。”他也蹲了下来,把你抱在怀里,想从前那样。
……是什么时候知道的呢?你想要问出口却没有力气再多说什么。
那这样的话——“我爱你。”在他耳边说出不带一丝修饰的爱语。
能在最后看见你,能在最后对你说出这句话,我已经很幸福了,所以,请你一定要幸福啊。

 

后记1:
我去了你说的那家店
把你未说出口的话说完
——这是谁呢?
——这是我的爱人啊。

 

后记2:
今天是你的忌日
我买了你最喜欢的花
轻放在你的墓碑前
希望你可以再次闻到这花香
希望你可以出现在我的梦
希望可以再次看到你的笑容
今晚的月色一定很美吧

碎碎念:论如何把出轨梗硬写成分手快乐_(:з」∠)_其实关于分手原因我想了很多,比方女方被玷污了、女方从小受折磨什么的,最后发现还是生病好些,虽然这梗很老就是。感觉进行的有些快……啊……就这样吧,恩。感觉如果拿夜写玷污梗会很顺手的样子……这篇是我写的第一篇,所以就把玷污用到了夜篇。

感觉这篇写得最差,但要改的话不太清楚该怎么改...就写了后记试图挽回一下。而且这种生病提出分手之类的情况,如果是女主视角虐起来不爽啊……虽说另几篇我也不觉得特别虐就是。
后记是隼视角。

 /  热度: 31评论: 3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混乱中立挑食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