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关

wb @混乱中立挑食人

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
→划内主磕鲨可逆
→帽担地划,路粉艾琳

头像图源见水印

【文野乙女/芥川×你】神明大人(二)

上一

虽然对外宣称你是侦探社的社员,但实际上你是侦探社的保护对象。就算想要加入也无法进行入社测试。

“就算是装也要装的像一些嘛。”因此你还是接了一些简单的委托。

“不是异能者吗?”大概是发现你只是接受普通委托,镜花问了一句。

“是的,但是那份能力并不能用来做些不寻常的工作。”

最重要的是,你无法控制它。从发现异能的那刻起,你就被“软禁”在了神社,一直被父母保护,直到那群人找上门来。那也是你第一次使用你的异能。

“既然已经做出选择,那么就接受它的后果吧。”

如果不是父母在之前就委托了侦探社,你或许会一直以那种状态存在。

「神,若能让您苏醒我愿付出一切」

「怎么才能让神醒来」

「将缠住神的东西毁灭,让神对其他事物失去感情,不会偏爱、不会憎恨,那时的神便真正醒来了」

 

 

 

时间久了,你也就习惯了基本每次出门都能见到芥川。

“……跟踪?”

“嗯?”

他好像没听懂你在问什么,不过你也没有勇气再问下去。

聊天的内容都是些生活琐事,通常是你一人说而他在旁边听,无论你说什么他都没有变现出丝毫厌烦,只是在接连几天你一直说太宰的事时他打断了你。

“你最近很关注太宰桑啊。”

“嗯。”你没多想他话中的含义,也没多想就说出了原因,“我觉得芥川桑会更喜欢。”

“……”你见他别过头,隐约发现了一抹红。

“芥川桑?怎么了吗?”你探过头却被他躲开。

“没事,你继续说就好。”

“……害羞?”

“……”

“噗”的一声你笑了出来,“真可爱。”

“你——”

“我喜欢呢,这样可爱的芥川桑。”

他惊讶的转头看向你,却发现你和平常没什么两样,依旧笑盈盈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单细胞。”

“哎?”撂下一句话他就快步离开了,留你一人呆站在原地。

我做错了什么???

 

 

 

你一遍又一遍地回想自己的行为。

已经有很多天没有见到芥川,原本你以为他是有什么任务,结果一次你和太宰出去时碰到了他,正想打招呼,他就在和太宰问好后瞥了你一眼,然后高冷的离开了。

“小姐是和芥川发生了什么吗?”

“没有。”

“嗯哼~告诉我的话说不定可以帮助小姐呢。”

一瞬间你动摇了一下,随即拒绝,“所以都说了没有什么事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真的。”

直觉告诉你这件事最好不要告诉别人,但你苦思冥想许久也没得出答案。

芥川开始无视你是在那次对话之后,如果说那次和平常有什么不同的话
——

“难道是因为说了‘可爱’吗?!!!”一直沉默的你突然大声把女仆吓了一跳。

“大、大小姐?”

“啊,抱歉。”你摆了摆手,又陷入沉思。

你觉得那个理由不太可靠,因为在你刚说完时,他并没有生气,而是在转过来之后才变了脸。

那就是看到了什么?

那他看到了什么?

……

“真是的!到底是因为什么啊!”

神社的众人表示近几天的天气不是特别好。

 

 

 

芥川最近心情很差。

只要有一点点接触就能感觉到。以往只是轻瞥的动作都被他做出了瞪的气势,使得各位工作人员非常紧张。

芥川也意识到了这点,想要调整过来。他知道并不是什么特别的原因,但他每想到就觉得不舒服——一脸无所谓的说着“喜欢”,像是在说中午要吃什么一样自然。

想想就不爽。

告诉自己不要在意,却在又想到你那时的样子,于是更加烦躁。

如此反复,恶性循环。

他知道你的话并没有深意,只是“喜欢”,如同喜欢花草动物一般的喜欢。但总不免联想你是否会这样对别人说,即使并非男女之情,他还是耿耿于怀。

芥川决定等自己冷静下来再找你,却没想到你会主动来找他。

“真的非常抱歉。”一上来就是道歉+90°鞠躬把芥川吓了一跳。

“那个……我好像做了些让你讨厌的事。”你的两个食指在胸前互戳,“但是我实在想不出,所以只好直接来问芥川桑了。”

看着你小心翼翼的表情,他的心情平静了些。“只是最近有些忙。”

“但是上次碰到了都没有理我。”你一脸委屈,“只和太宰桑打了招呼而已。”

芥川无语,有些后悔之前的无视。

“我不想要失去芥川桑……这样的朋友。”

“所以如果有什么不足还请告诉我,我会努力改正的!”

“所以只要是朋友,你就会这样吗?”芥川张了张嘴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。

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“哎?但是——”

“你只要这样就可以了。”

“……谢谢。不过、”你拉了下他的袖口,“我家不是这个方向呢。”

……

这就尴尬了。

 

 

 

在送你回家的路上,芥川觉得你异常的安静。

“发生了什么不太好的事吗?”第一次由他提出话题。

“嗯,因为芥川桑完全没有告诉我。”你嘟着嘴把头扭向一边,“万一又让芥川桑生气就不好了。”

“……不会再不理你了。”

“真的?”

“嗯。”

两人的距离一下缩短了很多,你像往常一样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。

只是看着你芥川的嘴角就微微上扬。

“喜欢”这份感情,一旦意识到了就变得无法抑制了啊。

我们的关系,到底会变成什么样子。

即使呆在你身边也无法满足,想要你只为我一人而快乐,只为我一人而哭泣。

想要占有你,想要陪在你身旁的人只有我。

想要变得特别,不是朋友,而是你最在乎的人。

“啊,到这里就好了。”你正对他微笑着,“明天见。”

“……再见。”

可是一切不过是愿望罢了。

 

 

 

芥川在完成任务时总会尽量避开你,但也难免碰上。比方今天有一个男人想要逃跑而你恰巧路过。只是与平常不同的是男人在见到你之后更为惶恐,口中不清晰地念着什么并向后退去,因而被罗生门刺穿。

“下午好,芥川桑。”你忽视男子,直接向芥川问好。

“你好。”绕过男子的尸体,他走到你身边。若是只观察两人的表现,谁都看不出这里发生过什么。

第一次见面时你就目睹了他杀人的过程,你当时的无言被他误认为是在恐惧。可后来他发现你似乎并不害怕这些,可以很平常的站在那里旁观,在人倒下时侧身避开,看尸体的眼神平静得没有一丝波澜,与平时对待花朵都十分温柔的样子截然相反。

“芥川桑在想什么?”你停止正在叙述的话题,侧头问他。

“……你对于死亡,是怎么想的?”斟酌片刻,芥川用了较为委婉的方式问出口。

“死亡?唔——芥川桑是这那些被杀的人?”

“……”有时候他觉得你简直会读心。

或许是他的沉默让你确定了自己的想法;“我是相信命运的。当一个人做出选择时,他的结局就会因此而减少。”

“选择就像是路口,不同的路通往不同的地方,一旦选择就无法退回。那么最后到达的地点就算是坏也是自食其果。”

“所以死亡也是很正常的事。我是这样认为的。”

你现在的神情让他想起在神社的样子。

“我成为不了神啊。”这又有什么含义呢?


下一篇


之前发的“二”和“一”合并到一起了,不然我觉得字数太少......而且分集会很多

话说昨天休息一天都卡到最后一段了,结果一上学就想到怎么写

果然学校很适合思考啊(趴

评论(2)
热度(75)
©混乱中立挑食人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