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关

wb @混乱中立挑食人

纸片人和三次爱豆都搞
→划内主磕鲨可逆
→帽担地划,路粉艾琳

头像图源见水印

【B-pro/增长和南×澄空翼】再一次

❉全程我流设定,ooc严重

❉吸血鬼paro

❉小甜饼,掺一点点玻璃渣


One.

在那个雨夜,他们再一次相遇。

“翼?”男子的声音带着不确定和些许的激动。

被唤作“翼”的少女闻声转身,见到身后的男子,她露出疑惑的表情:“请问您是?”

“哎?”他的瞳孔紧缩,双唇颤抖,嘴张了好几次才发出声音,“你不记得我了?”

看到他受伤的表情,少女不知为何,心像是被针刺了一般疼痛。


Two.

本来他是要离开的,但她下意识地伸出手拉住了他,却不知该说什么。

两人就这样仅一步之遥,撑着伞在雨中沉默相视。

“抱歉。”说出这句话的同时,他扔下伞抱紧了她,力度如此之大,仿佛要将她揉入自己的身体。她手中的伞因势向后倾斜,他的后背被雨水打湿了一片。

她还未来得及提醒他,他就后退一步,任由雨滴打落在他身上。

“初次见面,我是增长和南。很高兴认识你,澄空翼小姐。”

脸上的笑容仿佛两人真的是初遇一般,可眼中的苦楚却无法隐藏。

“我家就在附近,来避一下雨吧。”

连她自己也无法解释,为何会发出邀请。

“叨扰您了。”


Three.

翼独自一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抱着靠枕,听着浴室哗哗的水声发呆。

回家的路上,买了件男士浴袍,现在看来还应再买些衣物。

“不过,增长先生明天就会走吧。”

明明自己不认识那个人,但走在一起时却感到安心。

“说起来,他和梦中的男人很像。”

不知重复过多少次的梦境,她被那男人抱在怀中。

“翼。”他是这么叫她的。

“翼。”真奇怪,现在是在梦中吗?

 

和南看着陷入沉思的翼,举手在她眼前摆了摆,可她依旧是双目无神的样子,越发显得像一个人偶,精致且易碎。她这副模样让他想起了那天的事,心里有些难过。“是我没能保护好你啊。”他蹲下身子,呼唤她的名字,连叫了两声她才有反应,而她的行为却下了他一跳——不假思索地抱住了他,一瞬间恍惚回到了从前。而当他伸手将她的头发别到耳后时,她被他手指的冰冷惊醒。

“啊!对,对不起。”她慌忙起身后退,解释道:“我还以为是梦。”

“梦?”他因她的远离而怅然若失。

“嗯……”她将脸埋进枕头,“梦中有一位男士和您很像。”

“他是你的什么人呢?”

“嗯?”

没等她回答,他就行动起来:“会像这样抱着你吗?”

翼的双颊逐渐升温。

“会像这样抚摸你的头发吗?”

他的手指描摹着她的脸庞,大拇指在她的唇上摩挲。

“您的手很凉呢。”

“嗯。”他苦笑,再度拥她入怀,“我的身体也是冰冷的,但我的心却因你而温热。”


Four.

这样的关系很奇怪。

翼是明白这点的,却不想打破它。

他不再对她做什么,连手都没有牵过。一直彬彬有礼,刻意与她保持一定的距离。可照顾她却像恋人一般:每天早起叫她起床,送她到工作的地方,下班准时来接她,还时常买些她喜欢吃的东西。她从未提及自己的喜好和习惯,可他全都知道。待在他身边她很安心,她对他有种莫名的信任,称呼也不知从什么时候由“增长先生”变成了“和南君”。

“我是吸血鬼。”

“这样啊,怪不得身体这么冰冷。”她才想起,她以前是不相信这世上存在吸血鬼的。

沉默片刻,她问道:“那我呢?”

“你?”

“如果和南君是吸血鬼的话,我又是什么身份呢?”

“……佣人,我的专属佣人。”

“专属?”

“是的。”

 

翼是女佣带带的女儿你和他同岁。

“翼,快向小少爷问好。”

“唔……”她有些不情愿,躲在母亲身后。

“快点,不要没礼貌。”

见她害羞的样子,他向前迈出一步:“我叫增长和南,你呢?”

“……澄空翼。”声音虽然小,但已足够让他听清。

“走吧,妈妈要去工作了。”

女孩看了看母亲,又看了看他。

“快走啊。”

他看到她朝自己这边看。

“那个,你愿意和我一起玩吗?”

“唉,这怎么可以。”女孩要刚点头就听到母亲的话。

“没关系的。”他走到她身边,“翼,我们一起玩吧。”


Five.

自从知道和南是吸血鬼后,翼就一直很好奇,一是对吸血鬼的习性,二是对过往的疑惑。

“我们的关系与其说是主仆,不如说是友人。”

 

这是她曾对他说的话——“感觉我们不像是主仆呢。”

“那像什么?”

“唔……朋友吧。”她有些不确定,“很多人都说血族与人类关系这么好很少见。”

“……毕竟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的。”

“说的也是。”笑容洋溢在她的脸上。

他也跟着笑了起来,暗自庆幸没有将“因为我喜欢你”这句话说出来,却又止不住幻想,如果告诉她,她会是何种反应。

从进入中学以来,翼就成了和南的贴身女佣。不过和南从来就没有把翼看做佣人。不知从什么时候起,他开始害怕,害怕她喜欢别人,害怕她离开自己,看到她和别人那样亲近时,会想要打断他们的谈话,若当初没有请求父亲让她和自己一起上学,她的世界是否就只有他一人?可那样的话,就无法时常看到她的笑容了。他至今还记得,翼在得知她能和他一起上学时的表情:“真的?那就可以一直跟和南在一起了吧?”——为这句话他高兴了好久。当意识到这些时,他才明白,原来他一直把她当做异性来喜欢。

 

“和南君?”翼的声音打断他的思绪,“为什么不讲了?”

“……抱歉”他轻咳一声,“刚才讲到哪了?”

“‘是很好的朋友’,然后是‘告白的时候’”

“告白啊,说起来有点遗憾呢。”

“遗憾什么?”

“……没有好好准备。”

 

鼓起勇气想向她告白,不料被别人抢先一步。

他站在教室门口,同样期待她的回答。

“对不起……”她说。他松了口气。

“……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。”后半句像巨石一样压在他的心上。

待那人走后,他拖着沉重的脚步走到她面前,故作镇定。

“听说翼有喜欢的人了。”

“嗯?和南怎么会知道?”看着她满脸通红的样子,他的心中泛起苦涩。

“我喜欢你,翼。”

话一出口便后悔了,以后连默默待在她身边的机会都没有了,想来会很尴尬吧。

“我也是……”她细小的声音让他惊讶,“我也喜欢和南。”

 

“这有什么遗憾的呀。”翼听完他的讲述笑着说:“重要的是将‘喜欢’的心意表达出来,能够在一起就很幸运了啊。”

“……你果然没有变啊。”过去他向她提及此事时,她也是这么回答的,“哪怕记忆已经失去,你也依旧是我的天使。”

他抬手撩起她的一缕秀发:“我喜欢你,翼。”

“……我也……喜欢你,和南君。”

第一次的亲吻,却有种熟悉的感觉。


Six.

和南带翼回到了家。

“少爷,少夫人。”老管家恭敬地弯下腰,“欢迎回来。”

翼愣住:“少夫人?”

“啊,应该提前告诉你的。”和南有些局促,眼神瞥向地面,“你是我的未婚妻。”

“已经订婚了?”翼脚步一顿。

“嗯。”重新将目光投放到翼身上,“就是怕吓着你才没有说。”

他打开房门,侧身让她先走。

“不,不是吓到了,”她坐下,“应该说是惊喜吧。之前和南君不是说我的失忆是事故造成的嘛,所以还以为是家族不允许之类的事。”

“……我的家族对人类一直都是友好的态度,所以并没有阻挠。”和南走到她面前,单膝跪地,“没想到居然有人怀不轨之心,而我没有保护好你。”

“因为我的疏忽,没能时刻待在你身边,你被那人抓住当作人质。”

他紧握她的手。

再次见到她时,她像人偶一样,一动也不动。

而他什么也不能做,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被带走。

“后来终于抓到了那人,得知你被人买了下来。”

翼想起自己刚刚清醒时,那个自称是“哥哥”的人。

“为了防止你逃走,他给你服了药。”

“和南君……”

“如果当初我好好保护你,你就不会被抓住,也不会失忆。”他把头靠在她的腿上,“我一直都怀疑我是否还有再见到你的资格,特别是在得知你在那里生活得很好的时候,我就想,没有我你是不是才更幸福。”

“那怎么可能。”翼牵起他的手,紧贴自己的脸颊,“因为有和南君,我才会如此幸福,即使失忆了也没关系,我们一起创造未来就好了呀。”

“再说我也没有出事,所以不需要自责。”

他怔怔地看着她好一会儿,然后轻笑:“因为‘想要见到你’这样自私的理由去找你的,现在看来,偶尔自私一下也不错啊。”

他起身,浅吻她。

“我爱你,翼……你愿意做我的妻子,与我共度余生吗?”

“当然,我已经是和南君的妻子了。”

即使分离,你也能再次找到我。

即使失忆,我也会再次爱上你。


Seven.

“和南。”她唤他的名字,“我在这里,不用感到不安。”

“还真是逃不过你的眼睛啊。”他抱紧了她,“再叫一次我的名字吧。”

“和南。”

“再一次。”

“和南。”

……

无论多少次,我都会呼唤你的名字,让你知道——我在这里。

 

 

感觉和南很适合“淡淡的忧伤”,很优雅的感觉。优雅的王子殿下,这样。

我喜欢这孩子的原因是这孩子有可能黑化。是,就算黑,也会很纠结的那种类型:想要她属于自己,想要独占她,却又害怕她因此失去原有的模样,怕伤害她。

本来是想写北门以写和南的小自卑,但又不知道加到哪儿,所以放弃了。我觉得和南在面对北门时是有一点自卑的,只看了番并没有玩游戏也不听抓,所以如果不对请告诉我。

翼的记忆是否会回来,就由各位自己想了,我个人是觉得“一起创造未来”挺好的。

以上,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位。

 /  热度: 75评论: 10
评论(10)
热度(75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混乱中立挑食人 | Powered by LOFTER